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代会
学院召开第五届教职工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3月25日,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正定新区校区图书馆八楼报告厅召开。院领导何文革、刘英奇、曹荣、王志辉、樊秀峰、张华艳、王彬、史东林出席会议,“双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曹荣主持。
 
河北体育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河北体育学院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文革在会议上作了题为《抢抓机遇促发展 实干争先勇担当——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体育大学》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成绩,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报告指出,2023年,学院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目标,埋头苦干、锐意进取,推进党建和事业发展双融双促,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科学研究取得硕果,体育竞赛再创佳绩,师资队伍持续优化,服务社会能力和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校园治理水平持续提升,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党委副书记、院长何文革作院长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4年是学院建校40周年,是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年。今年学校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教育、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服务教育强省、体育强省建设为导向,以迎接审核评估为契机,以“双一流”建设为牵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聚焦内涵,狠抓落实,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提升教学运行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加强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三是强化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四是加快推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五是扎实做好学生工作;六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提升治理水平;七是持续推进国际合作与社会服务;八是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以拼的姿态迎接新挑战,以抢的劲头把握新机遇,以实的韧性取得新突破,共同谱写河北体育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良好面貌、优异成绩迎接建校40周年。
 
 工会主席许会军作工会工作报告
  会上,工会主席许会军作了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召开五届四次教职工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竭诚服务教职工、切实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积极组织文体活动等五个方面对去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宣传五届五次教代会精神、扶贫助困、做好教职工福利工作、积极开展文体活动等方面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谋划。
  7个代表团代表分别对院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对学院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相关报告
  院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讨论并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
 
 各代表团团长汇报分组讨论情况
  何文革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与会代表认真履职,讨论过程中表现出的爱校情怀、强校愿望和兴校担当,他表示,会后要认真梳理,及时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吸纳到学院相关工作和决策中,落实到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上。
  何文革指出,2024年,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聚焦建校40周年校庆这一条主线,总结经验,推动发展;要把握跟踪问效和宣传推广两个抓手,确保工作落地见效、宣传到位;要聚焦教育强省、体育强省建设,狠抓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竞赛训练三项重点工作;要强化党的建设、人才队伍、基础设施、安全底线四个保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基础,奋力开创高水平应用型体育大学建设新局面。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抓好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何文革要求,一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工会、教代会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保证,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进教职工当中,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工会工作。二要加强工会和教代会自身建设,推动民主办学再上新台阶。重视工会和教代会自身建设,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紧紧围绕教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不断提升服务精度,拓展服务广度,提升服务温度;丰富教职工文体活动,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三要统一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各单位、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充分发挥高等教育龙头作用,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创新,攻坚克难;要狠抓落实,加强督查督办,务求工作实效,确保年度工作目标圆满达成。
  何文革强调,全院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以前所未有的崭新姿态,时不待我的创业激情,抓铁有痕的务实作风,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