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代会
学院召开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3月20日,学院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正定新区校区图书馆八楼报告厅召开。院领导孙远富、何文革、刘英奇、曹荣、王志辉、樊秀峰、张华艳、史东林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曹荣主持。

会上,工会主席许会军作了工会工作报告。他从落实民主管理、真心关爱教职工、增强文体活动实效、做好退休老干部服务、不断提高工会发展等五个方面对去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五届四次教代会提案落实工作、做好福利普惠工作、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和文体活动等几个方面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谋划。

  分组讨论中,各代表团分别对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对学院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院党委书记孙远富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与会代表认真履职讨论过程中表现出的爱校情怀、强校愿望和兴校担当,他表示,会后要认真梳理,及时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吸纳到学院相关工作和决策中,落实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

  孙远富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做好学院2023年各项重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准确把握高等教育趋势,坚定特色发展的信心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作为体育院校,我们要强化办学特色,坚持为体育行业培养人才、服务竞技体育发展;要继续以开放的态度推进校政、校企、校际的对接交流,推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赢发展;要强化服务效能,深入推动应用型体育大学建设,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产学研融合,在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办学水平中提升学院声誉和社会认可度。

  二是切实发挥双代会作用,凝聚改革创新的磅礴力量。要发挥组织优势,强化责任担当,以学院的发展目标凝聚人心、鼓舞斗志,以发展大局统一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把大事做实;要强化交流沟通,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倾听和反映师生的意愿呼声、为他们排忧解难,带头贯彻落实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

  三是大力弘扬抗疫精神,谱写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面对去年突如其来的校园疫情,学院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闻令而动、逆行上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入疫情处置工作中,涌现出了一批担当作为、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受到学院表彰。希望全院广大干部职工主动对标先进、学习先进,继续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同时立足岗位守职尽责,以冲锋在前、不惧困难、勇挑重担的实际行动,为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

  孙远富强调,全院广大教职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继续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学院各项发展事业,群策群力,科学谋划、奋发进取,在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中书写新的辉煌篇章。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