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代会
学院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6月8日,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正定新区校区图书馆八楼报告厅召开。院领导申富平、邓明立、刘英奇、曹荣、王志辉、樊秀峰、张华艳、王彬、史东林出席会议,“两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12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曹荣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明立在会议上作了题为《天道酬勤结硕果 砥砺耕耘谱华章》的工作报告。邓明立在报告中指出,2021年以来,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战,抢抓北京冬奥会“窗口期”,以内涵建设为导向,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不断提升科研成果质量,丰富壮大体育人才队伍,统筹做好“十三五”顺利收官和“十四五”谋篇布局,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就进一步落实好学院2022年重点工作和主要任务,邓明立强调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做好经济责任审计整改、省级重点实验室迎接验收工作,推进教育评价、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完善人才培养与激励机制,继续稳步推进校政校企校际合作交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深入实施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他指出,面对更高的目标和任务,全院上下要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用足政策,汇集资源,深化改革、对标先进,加快推进学院内涵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彬作了关于《河北体育学院2022年专业技术人员聘期考核和岗位聘用工作实施方案(草案)》的说明。他从考核和聘用两个方面,介绍了方案起草的目的和过程、原则和思路以及对考核工作的范围、期限、程序和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说明。

  分组讨论中,各代表团分别对院长工作报告、学院2022年专业技术人员聘期考核和岗位聘用工作实施方案、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学院工会经费使用管理办法进行了认真讨论,对学院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院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讨论并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

  院党委书记申富平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积极为学院改革发展建言献策的各位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反映了广大师生对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期盼、新要求,体现了各位代表强烈的爱校情怀、强校愿望和兴校担当,会后要认真梳理,专题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意见和落实举措。希望广大师生员工心系学院发展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

  申富平在讲话中就贯彻好教代会精神,做好学院2022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站稳师生立场,不断提升民主管理能力和水平。要发挥好教代会在学院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要作用,建立健全教代会制度,提高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水平,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二是认清形势机遇,深入分析发展现状。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要辩证看待机遇与挑战,深刻认识我省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创新意识和风险意识,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以服务人民体育健康需求和教育体育行业需求为导向,以主人翁的姿态不断加强学院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三是准确把握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要把提高质量和彰显特色作为重大使命,全面推进“五育”融合,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把教师作为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着力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统筹推进学科、专业、课程建设水平,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和水平。
  四是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落实体育强国战略,围绕河北竞技体育事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需要发挥学院人才优势;要加强国内外合作交流,推进学院发展国际化、校友工作常态化;要转变服务管理方式,推进校园规划、智慧校园、平安校园建设,不断提升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水平。
  五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广大干部教师要提高觉悟,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岗位的“责任之心”、对学生的“仁爱之心;要增强本领,强化责任担当,面对长期任务,要坚持滴水穿石,久久为功;领导干部要齐抓共管、分工负责、形成合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积极营造团结奋进的和谐氛围。
  申富平强调,全院广大教职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重要论述,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众志成城、同心同德,矢志不移、艰苦奋斗,以更加昂扬的工作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奋力开创更加辉煌壮丽的美好明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