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代会
学院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12月24日,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高尔夫教学训练中心报告厅隆重召开。院领导申富平、邓明立、刘英奇、曹荣、王志辉、樊秀峰、张华艳、王彬、史东林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曹荣主持。113名正式代表、4名特邀代表参加会议,31名来自学院各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明立作了题为《聚焦内涵建设 扬帆出海远航----以新作为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和审议了院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提案工作报告。

  在各代表团的讨论会上,与会代表积极审议和讨论了以上各报告和文件,对学院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院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讨论并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
  会议表决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提案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经历37年的传承和积淀,特别是近两年的快速发展,河北体育学院的办学条件得到了根本改善,综合实力有了显著提升,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学院发展拥有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全面构建“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现代化管理制度,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进依法治校,依靠和紧密团结广大师生员工,将河北体育学院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号召,全院师生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落实十八届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河北省体育局和学院党委的带领下,以更加坚定的意志,更加昂扬的精神,解放思想,深化改革,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实现我院“两高一突破”“冰雪排头兵”的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2021年学院工作指导思想一是要谋划实施“十四五”规划,引领学院综合改革;二是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创新科研体制机制,切实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四是要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努力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五是要加强学生指导与服务,着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六是要抢抓冬奥会重大机遇,深入推进冰雪人才培养“排头兵”建设;七是要加强校园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八是要全面推进依法治校,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体系;九是要继续做好民生工程,全力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十是要强化党建和宣传文化工作,保障学院科学发展。

  院党委书记申富平最后指出,经过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我院第五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议程,即将胜利闭幕。在此,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结合学院下一步工作,申富平提出三点意见。第一,不断加强教代会和工会建设。教代会是学院治理体系的重要内容,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强化教代会、工会组织建设。第二,科学认识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经过几年的努力,学院的硬件环境和软件建设都有很大进步,在各方面都发生了有目共睹的的变化。我们必须走内涵式发展的道路,补齐短板,打牢基础。在新的发展机遇和要求面前,我们还必须继续苦练内功,弥补历史欠帐,建立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和高水平办学保障体系。第三,以奋发有为的姿态迎接新阶段。契合新的时代要求,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办学保障水平提高的基础上,通过提高治理水平、师资队伍水平来提高学科、专业、课程建设水平,最终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学院管理队伍、教师队伍、服务队伍在思想上要返璞归真、宁静致远,在实践中要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工作、踏实干事。
  申富平强调,干部队伍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才能充分激活高质量发展的潜力、动力、活力。干部敢于担当作为,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高校的主责主业是人才培养,高水平教师是高质量人才培养的命脉,教师队伍要进一步提高教书育人能力素质,教师要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素质评价的第一标准。服务保障队伍要进一步提高服务保障水平,服务保障人员是“不上讲台的老师”,是“服务育人”承担者,服务保障队伍的主要任务就是为全体师生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和支持,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
  新的一年孕育新希望,新征程催生新使命。回首过去的一年,我们不畏困难和挑战,勇于攻坚,不懈奋斗。展望新的一年,我们使命在肩,砥砺前行。我们要始终保持奋斗的姿态、改革的锐气、实干的精神,接续谱写学院事业发展建设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