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代会
学院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12月21日,河北体育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高尔夫球教学训练中心报告厅隆重召开。院领导申富平、邓明立、刘英奇、曹荣、王志辉、樊秀峰、张华艳、史东林出席会议,河北省教科文卫工会副主席郑岳云、河北经贸大学工会主席刘习彬、河北师范大学工会副主席程浩作为嘉宾出席,郑岳云代表河北省教科文卫工会致辞,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曹荣主持。113名正式代表、5名特邀代表参加会议,31名来自学院各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院党委副书记曹荣主持会议
 


郑岳云代表河北省教科文卫工会致辞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明立作了题为《聚焦任务 深化改革 加快推进内涵式发展》的院长工作报告。随后,代表分团讨论和审议了院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在各代表团的讨论会上,与会代表积极审议和讨论了以上各报告和文件,对学院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院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讨论并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

  会议选举通过了各专项工作委员会人选。

  会议表决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提案工作报告。
  大会强调,经历35年的传承和积淀,特别是近两年的快速发展,河北体育学院的办学条件得到了根本改善,综合实力有了显著提升,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学院发展拥有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全面构建“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现代化管理制度,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依法治校,依靠和紧密团结广大师生员工,将河北体育学院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大会号召,全院师生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落实十八届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河北省体育局和学院党委的带领下,以更加坚定的意志,更加昂扬的精神,解放思想,深化改革,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实现我院“两高一突破”“冰雪排头兵”的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

  邓明立向大会报告了2018、2019年主要工作进展及2020年工作计划。他指出,两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省体育局党组、省委教育工委的关怀下,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新校区建设、职共福利增长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
  邓明立具体从九个方面对两年来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强化教学中心地位,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提高;二是推进内涵式发展,学科专业建设不断加强;三是坚持引育结合,教师队伍素质不断提高;四是坚持以师生为本,德育工作扎实有效;五是鼓励科研创新,科研核心竞争力逐步提升;六是坚持学训结合,竞赛训练工作实现新突破;七是加大经费投入,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八是围绕师生期盼,服务保障水平逐步提高;九是加强党的领导,为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邓明立在报告中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20年,学院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发挥学院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以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为首要任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健全制度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为抓手,以激发奋斗精神、提升干事创业能力为重点,加强学科科研建设、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进正定新区校区建设,改善办学条件,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实现“两高一突破”战略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申富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落实学院三次党代会“两高一突破”战略任务,加快推进学院“争先进位”,勇挑全国冰雪人才培养“排头兵”重担、努力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结合学院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五点意见:第一,要带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要赢得竞争优势,就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四个服务”,突出办学特色,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第二,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后,学院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履行职责,以正视问题的自觉、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认真检视问题,接下来,学院将持续深入推进整改工作,把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巩固深化。第三,共同打拼出学院的美好未来。我们要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巩固加快冰雪运动人才培养及备战北京冬奥会等所取得的成绩,积极与国内外院校、企业等开展合作、加大优秀教练员引进力度、构建更为科学合理的体育人才培养体系,以真抓实干的精神,扎扎实实的努力,共同打拼出学院的美好未来,不辜负上级对我们的重视和支持。第四,要以高效的执行力保障学院发展。全院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高效的执行力狠抓落实。要通过夯实基础,推进基层党组织对标创优,实现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高组织力和战斗力;要通过持续的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不断改善各单位各部门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第五,要更好发挥教代会、工会作用。教职工是办学主体,学院要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有影响的应用型体育大学,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教代会建设和工会工作要继续加强,充分发挥联系普通教职员工的纽带和桥梁作用,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组织教职工、引导教职工、服务教职工、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中体现出新作为,在参与学院建设和发展中作出新贡献。
  申富平指出,这次大会是我院努力实现“两高一突破”征程中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希望各位代表会后一定要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传达好贯彻好本次双代会精神,带领全院广大教职工同心同德,开拓进取,拼搏奉献,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振奋的饱满热情、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共同创造河北体育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