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会时讯
我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与技能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与应急处置能力, 5月14日下午,安全工作处和院工会联合组织开展了2019年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与技能演练活动。各部门、各单位代表,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及食堂、物业管理、公寓管理、安保等一线工作人员参加,副院长王志辉出席并做动员讲话。

  王志辉指出,消防工作是学院安全工作的重点,提高防范意识,增强处置能力,是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责任。近年来,全国各地火灾频发,因火灾事故而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教训惨痛,这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要从中深刻汲取教训,要勇于担当负责,主动开展隐患排查,切实做好消防工作,保障校园平安。
  河北清大东方消防学校校长、高级工程师刁占恒应邀作了《履行安全职责,确保校园消防安全》的专题讲座。刁占恒结合校园安全工作管理体制与学院消防工作的实际,围绕安全领导体系、安全教育体系、安全责任体系、安全监督体系,就如何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系统讲解。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考核与技能演练。
 
 
 
 
(撰稿:安全工作处 杜海奇 摄影:现代技术教育中心 王强)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